2/3 Sat 19:00 【燦爛爪哇】郭峻宇:跟哈努曼約了孫悟空一起在日惹的鳳凰酒店裡喝咖啡

【燦爛爪哇】郭峻宇:跟哈努曼約了孫悟空一起在日惹的鳳凰酒店裡喝咖啡

時間:2/3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入場費: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印尼辣豆餅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做現場紀錄報導於隔日中午以前公布)」入場。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內容簡介】
一趟期待很久,卻來不及精心規劃的行程。10月臨危受命得去一趟新加坡,便取道至爪哇造訪期待已久的世界遺產「們」:世界上最大的單一佛教遺蹟「婆羅浮屠」以及印度教寺廟「普蘭巴南」。8世紀印度教、佛教飄洋千里之遙來到太平洋南端的見證。

這無疑是地球上CP值最高的行程,兩座神的行宮,相隔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得以一窺千年前人們崇敬神佛所建造的壯闊之美。而深埋在遺世的熱帶叢林,竟然是在殖民帝國主義的野心中喚醒。東西方審美品味也因此交織出醉人的火花。 1918年鳳凰酒店興建,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不論是作為私宅或者官邸,浴火重生後,一貫優雅地展現來自歐洲上一個世紀交會時期盛行的「新藝術 Art Nouveau」美學。一起來喝杯爪哇咖啡吧。

 

【講者介紹】
郭峻宇
六年級生,大稻埕玩布子弟,大學主修國際關係,曾任台北市議員辦公室主任、台灣家飾品牌安得利集團總經理以及東南亞織品權威沙雅瑪生活藝術的顧問。因公造訪歐洲以及東南亞等地,熱衷藝術文化體驗,得以觀察東西方中的懷舊、傳承與創新轉型。現職藝文行銷管理顧問,生活離不開織品,偷閒寫作,不定期應邀至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客座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