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Thu 19:00 【燦爛科索沃】郭家佑:公民外交新途徑 – 我如何讓一千個科索沃人認識台灣

【燦爛科索沃】郭家佑:公民外交新途徑-我如何讓一千個科索沃人認識台灣

時間:1/4 Thu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郭家佑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初到科索沃一個月,就被當地國家博物館長戲稱“trouble maker”的台灣女生,在短短三個月內,從政府高層到國小學童,她和將近200個科索沃人見面,甚至把台灣的名字推上科索沃的三大電視台與三大報。用攝影與非營利計劃交朋友,她幫當地網紅拍寫真、混入私人豪宅聚會、到大學演講、和菜市場小販喝茶、也幫國家博物館策展。

究竟一千個科索沃人在台灣人開的粉專討論些什麼?科索沃獨立十週年台灣有什麼參與空間?最深入科索沃的公民外交女孩,要和你分享她的瘋狂旅程!

 

個人經歷:
郭家佑
社會影響力的自由創作者,同時也是台大第一屆社會貢獻獎得主。大學時曾花半年時間創造6000粉絲關注慰安婦議題,以及架設獨立募資平台,為受災部落募資近200萬。畢業後獲得索羅斯獎學金至中歐大學進修公共政策碩士,曾在希臘難民組織擔任顧問,以及和HBO合力製作匈牙利吉普賽人權紀錄片。過去一年結合平面設計、音樂創作、攝影、與藝術治療,發起的「I am Alice 性暴力發聲劇場」,獲得衛福部22萬補助金。目前在科索沃和當地國家博物館進行共同策展,致力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ayoukuo

粉專:
(1) 巴爾幹的和平: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ndKosovo/

(2) 不存在的共產主義: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smhasneverexisted/

(3) Domain for Kosovo: https://www.facebook.com/domainforkoso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