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at 14:30 ▲燦爛英國▲ 英國生活觀察讓我回台灣寫了一篇關於移工的論文

▲燦爛英國▲ 英國生活觀察讓我回台灣寫了一篇關於移工的論文

時間: 1/5 (六) 14: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婉瑄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一個本來跟東南亞文化沾不太上邊的研究生,如何因為在英國的暑期實習進而展開了一篇關於東南亞移工的論文。

前半段婉瑄將分享在英國實習的六週裡的各種文化體驗和衝擊,她參加了許多文化節慶、藝文活動,也嘗了許多美食,甚至在英國深刻體驗到什麼是種族歧視…
後半段婉瑄將分享她回到台灣,如何從完全不了解到走進東南亞移工的文化裡,埋頭做研究的這一年有著什麼樣的際遇與轉折呢…

這會是一場輕鬆交流的講座,很歡迎對英國有興趣的旅人們或是對東南亞移工研究有興趣的研究生們,一起來和婉瑄聊聊!

▲講者介紹▲
李婉瑄
台北人,成大創意產業設計所碩士畢業生,而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熱愛旅行和體驗異國文化,因為英國實習生活時的所見所聞,開啟了她對多元文化的好奇心,於是回台灣寫了一篇關於東南亞移工的碩士論文,更因為論文而認識了一群致力於推廣東南亞移民工文化的朋友(貴人)們,正才真正展開了她與東南亞移工文化的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