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Sat 19:00 ▲燦爛柬埔寨▲柬埔寨早餐文化

▲燦爛柬埔寨▲柬埔寨早餐文化
時間|2019.10.12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二樓(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李沛英、林之淯
參與者|可愛的你
入場費|400元(報名者,每人擁有一份極為珍貴的柬式咖喱魚米線)請大家自行攜帶環保餐具(非常重要)
報名|https://reurl.cc/rlRjnx(為確保您擁有美味餐點,跟我們一起飛到柬埔寨,請填寫表單)


▲講座簡介▲
這是一個長工T為了想多了解柬埔寨所開的一系列講堂(不想再說出哦哦,吳哥窟這種路人程度的發言),近期與兩位柬埔寨少女們緊鑼密鼓開會,設計出足以讓對柬埔寨零認知的長工T,覺得有趣又有深度的柬埔寨講堂。

但膚淺的臺灣人(我是說我),總是對前衛冷門非主流的東西不太有想像力,所以我們也很膚淺地,第二堂課,一樣用食物(當然一定吃得到,我們走一個實在路線)騙大家來認識柬埔寨文化(但我們準備地很有深度,不用擔心XDD)。

這週準備的食物非常厲害(大家的入場費都花在這裡了,講師根本無償演講),Num banh chok,柬式咖喱魚米線,也是專門請柬埔寨廚師(還在他回柬埔寨前先訂好),在臺灣應該是找不到門路買到呢!!!!要吃可能要機票錢去柬埔寨吃了喔喔喔喔

除此之外,將會介紹柬埔寨的各式美味的早餐,柬埔寨的各種飲食文化,反正,是一個好吃又有深度的講座,趕緊來吧。

▲流程▲
吃Num banh chok 講座
Q&A
講座內容-“Nyam bai howie nov?” (“Have you eaten rice yet?”)
我們的柬埔寨早餐經驗(在哪裡?和誰一起?鄉村與城市的差異?)
各種早餐餐點的介紹(粥、米線…….)
1. Num Banh Chok
2. Bai Sach Chrouk
3. Bobor
4. Kuy Teav
5. Num Pang
6. Nom Korng 吃*Num banh chok 其他飲食特殊性
(使用的餐具、用餐時間…)
更多和早餐相關的事(在學校的早餐攤位、僧侶的早餐…)

▲講師介紹▲
李沛英
來自柬埔寨,NGO工作者/柬埔寨語教師/廣播電台主持人,
現任南洋台灣姊妹會理事長。
來台17年間,曾擔任文建會東南亞多元文化講師、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語文領域-新住民語文課程綱要研修委員,曾參與包括新頭殼「當椰奶遇上珍奶」、客家廣播電台「柬埔寨風情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聯合國-幸福啦啦隊」等節目之製作、主持,並於「五語+N學堂」、「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等擔任柬埔寨語講師,以及口/筆譯員。

林之淯
現任狂想劇場執行製作人。曾任柬埔寨當代舞團Amrita Performing Arts行銷專員、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019年越南無形文化資產國際交流展演活動執行案》專案經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洞里薩湖樂舞柬影》主持人、狂想劇場《夜奔》中國巡迴製作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東南亞「說書」》策展人。2016年獲文化部「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主持臺灣柬埔寨藝術交流計畫。2018年獲國藝會補助,入選參與「亞洲製作人平台」(Asia Producer’s Platform,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