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Sun 14:30 【燦爛緬甸】電影《緬甸的黃昏Twilight Over Burma》+楊仲青映後座談

【燦爛緬甸】電影《緬甸的黃昏Twilight Over Burma》+楊仲青映後座談

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八旗出版社、燦爛時光共同主辦
*本電影由「MOD-82台CinemaWorld世界影城電影頻道」獨家贊助

時間:2016/10/16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楊仲青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影片簡介】
《緬甸的黃昏 Twilight Over Burma》(奧地利/2015年/浪漫)

導演:莎賓德芙林格《日夜激情》
演員:瑪麗亞艾瑞克,寶琳諾夫,賽門舒茲,達威瑞朱拉薩皮,維妮西亞亞尼薩霍格,薩哈雅克布塔那其,柯尼利亞格羅斯薛爾

根據緬甸王妃英格艾薩金特自傳改編。1960年代,在一個持美國獎學金外國學生的聚會上,奧利地留學生英格和英俊的緬甸留學生詔法陷入情網,兩人回緬甸舉行盛大婚禮,英格才知道詔法的真實身分是緬甸撣邦的君主。

英格成為撣邦王妃,過著全新的異國風情生活,她知道這裏有許多不成文規定,但盡力改善人民生活,也碰上問題:當地人固守傳統,持續歧視女性和底層人民。

緬甸軍隊發動政變,韶法被囚,堅強的英格成為理想的國家代言人,她同時盡一切所能讓軍隊釋放韶法。她和孩子最後被迫出境,她們在特勤組的跟蹤下,先一步搭機飛往安全的國度,但只有找到丈夫韶法,英格才能安心。

資料來源為杰德電影:http://www.porticomedia.com/channelC/program/302446

 

【講者簡介】
楊仲青
出生於緬甸撣邦的一個純樸的小城市。八歲時,為了學習緬文外同時接受華文教育,獨自離家到他鄉接受教育。華文小學於緬甸並伍倫華校畢業,華文高中於曼德勒孔教學校畢業,同時也曾在曼德勒大學國際關係系所學習。2004年來臺留學,大學就讀北醫醫務管理,研究所轉念臺師大華研所海外華人研究,開始了東南亞、緬甸議題、海外華人教育、經濟及政治等方面的研究之路。

從2009年開始投入協助臺灣與緬甸兩國間的僑務工作,也常帶教師、大學生、高中生團到緬甸進行國際志工服務,希望透過實際經驗增加國際視野。目前任職於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執行秘書一職,同時在華夏科技大學兼任教學工作。

 

【延伸閱讀】
《暮色中的缅甸(緬甸的黃昏)》缘何一禁再禁?
http://www.voachinese.com/……/twilight……/3411547.html

看王妃傳記電影 麻雀變鳳凰背後辛酸誰人知
http://www.porticomedia.com/entNewsC/showCP/3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