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Tue 19:00 ▲燦爛印尼▲印尼的鄉村影像實踐——和印尼影像工作者談談鄉村影像節

▲燦爛印尼▲印尼的鄉村影像實踐——和印尼影像工作者談談鄉村影像節

Rangga與Yopi是兩位來自印尼萬隆的影像工作者,他們創立Sunday Screen影像工作室,並從2009年起與朋友們一起舉辦鄉村影像節(Village Video Festival),深入印尼鄉村與村民一起「運動」,透過攝影工具和村民一起重新觀看土地和文化,並探討影像運動的可能性。本次講座Rangga與Yopi將帶來他們歷年鄉村影像節生產的影像,並分享他們的工作方法與理念。

*英文演講,有簡易中文翻譯

時間:10/16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Yopie Nugraha與Rangga Aditiawan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者簡歷
Yopie Nugraha
畢業於萬隆伊斯蘭大學傳播與新聞學院。他從2006年開始拍攝紀錄影像,主要關注藝術文化、音樂表演與土地開發等議題。「Sunday Screen」工作室的創辦人、舉辦工作坊,培訓社區居民參與拍攝,在2009年起擔任鄉村影像節的執行長。

Rangga Aditiawan
印尼萬隆人。影像工作者與平面攝影工作者。關注的議題與文化、歷史、社會和人類問題有關。他的很多作品的工作方法是針對具有特殊問題、特定領域,邀請團體一同參與。除了做影像及平面照外,自2010年以來,他參與了藝術和文化活動。比如影像節、工作坊、展覽等。他也是「Sunday Screen」工作室的一員。2015年,Rangga紀錄荷蘭的無證農民工,並在Undoc做一些簡短的工作坊,教導他們紀錄生活,並使用影像作為一種抵抗的工具。該電影已在印尼,荷蘭,台灣和日本進行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