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Sun 15:00 【燦爛電影院】紀錄片《此後》From now on 特映會+導演映後座談

【燦爛電影院】紀錄片《此後》From now on 特映會+導演映後座談

時間:2016/10/2 Sun 15: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文彬導演
入場費:2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我們都是被遺留下來的人 闇黑裡 循著微光前行」
——— 記88風災後高雄小林村

這是一個誌念曾經逝去,而又重生的自我生命底的慰靈碑。

2009年八月八日台灣莫拉克風災中,受災最慘重的高雄小林村462位居民罹難,造成無數家庭破滅、倖存村民人生瞬間歸零。

本片主角翁瑞琪是當天現場餘生的少數村民中,親眼目睹災難倖存者之一。三年時間過去了,對翁瑞琪來說曾經面對親人死亡,埋在心底深層的呢喃是什麼?三年來他又是如何面對生命底,曾經經歷過的一段夢魘?活著,代表是此後將在生命旅途底踽踽前行?還是駝負著先人們尚未完成的任務?對餘生者來說,我們都是被逝者留下的人。只是此後又要如何接續人生道路,讓逝者安息、生者無憾地在生命途上,緩緩前進呢?

「此後」安靜地敘述了小林事件餘生者翁瑞琪三年來的心情,導演陳文彬以素樸、安靜、趨近白描的鏡頭,安安靜靜地期盼,生命容在窄仄石縫中開出新生的綠芽來。

製作人 陳南宏
製片 張依婷
導演 陳文彬

 

【關於導演】
彰化鹿港人;長期關懷人文與社會議題,曾製作、演出、編劇作品《不能沒有你》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金馬獎最佳原著電影劇本;編導作品包括《靈魂的旅程》、《南國日和》、《泰雅千年》等,入圍台北電影節、德國曼海姆影展、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日本福岡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並兩度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白金獎。

 

【相關連結】
《此後》前導預告搶先看
https://goo.gl/YbzqIK

小林村新生:集資一片林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4350

《此後》From now on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minosofromnow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