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Sat 14:30 【燦爛新馬小印度區】黃偉雯:印度彩繪體驗

【燦爛新馬小印度區】黃偉雯:印度彩繪體驗

時間:10/21 Sat 2:30~4: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黃偉雯
入場費:2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眾所周知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的社會,其中三大族群之一的印度人更是在新馬不可錯過欣賞的人文風景。如果你還覺得到印度太危險或是沒把握,那麼就先從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小印度區們走起,認識這裡自成一格的印度文化,給自己一場「把新加坡玩成印度」或是「把馬來西亞玩成印度」的創意小旅行吧!

另外本次講座會簡單介紹印度身體彩繪與傳統針刺青的的永久性紋身不同,這個在印度稱為蔓哈狄(Mehndi),傳到西方後被稱為指甲花紋身彩繪,一直在歐美及東方世界中都獲得不少喜好者的歡迎。所謂的蔓哈狄,是指將指甲花漢娜(Henna)粉製成原料後,置入軟性的小管之內,然後畫在身體上,通常是畫在手上及腳上居多,圖案則是會呈現天然的深咖啡紅停留在皮膚上約一星期。這在印度及伊斯蘭世界裡,是一項在當地象徵好運的傳統藝術。而在有許多印度移民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更是可以在小印度區看到這樣的街邊藝術。

現在你有機會親自體驗及認識印度彩繪背後的文化脈絡,快快來報名吧!

◎ 講座進行方式先以新馬的小印度區文化及彩繪的歷史為主,爾後與現場觀眾互動,有三名觀眾可以獲得免費印度彩繪現場作畫。
◎ 請注意!有蠶豆症者不適合用指甲花粉作畫在皮膚上

 

【講師介紹】
黃偉雯
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做過最特別的工作是曾至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西連民衆中學,任職馬來西亞第一位臺灣籍華文獨立中學校長。現職爲作家、歷史文化與旅遊講師、印度彩繪師(具有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

因為喜歡印度電影所以擁有一個觀影心得超過兩百部的部落格,也曾經擔任印度電影特派員,至印度海德拉巴訪問電影賣座強片「巴霍巴利王」(Bahubali)的製片與男主角!

目前活躍於「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各大校園及藝文空間、企業講堂講師,以及「異國風情社」及「東南亞美食社」社團指導老師

出版作品:《個人旅行:吉隆坡》、《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遊戲絲路:穿越西安大漠行》、《校園崩壞中:連孔子都傻眼的教育亂象》。2017年《遊戲上海:穿越魔都百年行》、《開始在馬來西亞自助旅行》最新發行。

粉絲專頁:
黃偉雯‧歷史沙龍 / History Salon
https://www.facebook.com/lunamuybien/?fref=ts

小瑪王妃的世界視角 / Mary’s world vision
https://www.facebook.com/Medusa.1st.princess

部落格:
小瑪王妃的印度電影世界
http://medusahuang.pixnet.net/blog

小瑪王妃的世界視角
http://medusaluna2013.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