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Sun 14:30 【燦爛南風】從旁觀到行動-菲律賓好青年的進擊之聲

【燦爛南風】從旁觀到行動-菲律賓好青年的進擊之聲

時間:2017年10月22日 14:30-17: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張馨云、林劭寰
主辦單位:南風四重奏
費用:免費入場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者張馨云、林劭寰是兩位投身菲律賓公民運動的熱血青年,如此熱血的故事,他們將會在這次活動的機會緩緩向大家道來……

『在這一波「新南向」風之中,我們是一顆顆種子,從台灣漂流到離我們最近的菲律賓。沙灘與大海從沒出現在我們的地圖裡,而是隨著組織到了陳抗現場、在工業區發傳單與工人建立關係、與當地學生在大學裏上課。每次,我們總是帶著更多的疑問回國,卻又忍不住規劃下一趟的造訪。

因為太常談菲律賓,我們被笑稱是「菲律賓好青年」,2017年暑假,在公費補助下,我們逐漸開始把許多議題從菲律賓帶到台灣,因而有了「進擊之聲」這個計畫。其中包含1場展覽、2場音樂表演、12場電影放映及25場講座,籌劃超過整整一年,實際執行為四個月。過程中遇到許許多多人,本身在不同領域有著成熟的基礎,透過這個計畫再作用出新的火花,我們相信,這就像無形地撒出了一大把的種子,總有一天會在某處發芽。

從第一次踏上菲律賓到「進擊之聲」計畫,我們從困惑的旁觀者,成了把大家兜在一起的行動者,在10/22這場活動,我們希望也拉著大家,一起看見這個親近又陌生的國家,並與我們一起進行討論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