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Sun 15:00 【新加坡系列】沈豪挺:誰的新加坡歷史?當代新加坡歷史詮釋權的競逐

【新加坡系列】沈豪挺:誰的新加坡歷史?當代新加坡歷史詮釋權的競逐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0/30 Sun 3: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沈豪挺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在官方所主導的「標準新加坡故事」裡,主要描繪人民行動黨如何在面對共產黨與鄰國威脅等劣勢,使新加坡成為現代化國家。並對獨立初期的反對運動者,視為有「共產主義」傾向的激進份子,認定其訴求具顛覆意圖且忽略現實。

而近10多年來越來越多的歷史書寫、展覽與劇場演出,企圖重新詮釋被行動黨政府所主導的歷史話語。本次演講,旨在分享新加坡民間群體對於當代新加坡歷史詮釋權的競逐及其意涵。

 

【講者簡介】
沈豪挺,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系博士候選人,研究興趣為新加坡左翼華語戲劇、新馬華人研究。

 

【延伸閱讀】
潘婉明/舐犢遺憾──《星國戀》的流亡敘事及其他
http://www.pfirereview.com/2014102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