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Wed 19:00 【燦爛志工】林語珊:為了800個泰北陌生人,蒲公英女孩揹70萬車貸

【燦爛志工】林語珊:為了800個泰北陌生人,蒲公英女孩揹70萬車貸

主題:我和泰北那些事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0/5 Wed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語珊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林語珊的爺爺是跟著國民黨撤退來台,住在龍潭石門,當地有老榮民、有眷村,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就曾在當地取景。

她選擇去泰北服務,因為跟石門、中壢龍崗一樣也有老兵,跟台灣還有一定的連結。為了這群陌生人,林語珊身兼四、五個家教累積旅費,並與其他志工老師.青年夥伴推廣「蒲公英傳愛咖啡」義賣,為泰北的學童籌措買車經費……

如今,蒲公英計畫已順利落幕,回首一年半的點點滴滴,語珊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更期許自己從”國際志工”轉型”社會企業”,結合華校茶園在地經營,幫泰北好茶打出品牌特色,深耕當地文教。

更重要的是……

她承諾,利用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涯,她要集滿演講一百場!!
讓蒲公英希望種子飄揚,讓這溫暖的故事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