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Sat 19:00 【燦爛泰國舞】指尖上的藝術:Pornwalai泰國舞蹈工作坊

【燦爛泰國舞】指尖上的藝術:Pornwalai泰國舞蹈工作坊

時間:10/07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孝珮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關於泰國傳統舞蹈
泰國傳統舞蹈文化歷史由來已久,初期受印度文化影響極深,直到拉瑪二世時才漸漸演變成具有強烈民族特色的舞蹈。

泰國傳統舞蹈素有「指尖上的藝術」之稱,舞者身著盛裝,多用頭部、手部、腳部的優雅動作來表達人物的情緒和展現舞者的曲線美,俗稱「三道彎」。
舞蹈動作緩慢並抽象,觀眾需細細品味並發揮個人想像力,才能體會到它想要表達的內容和主題。

 

#關於講者
我叫陳孝珮,來自泰北清萊省,目前就讀於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我喜歡跳舞,喜歡用舞蹈來表逹我的情感。因此從小我就加入學校的泰國傳統舞蹈社,時常代表學校到其他縣市比賽。泰國傳統舞根據不同地區有不一樣的特色與文化,我們主要是練習北部及中部的舞蹈,偶爾也會學習其他地區的舞蹈來增加自己的能力。

2017 年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體驗 表演泰國神仙舞
2017 年 參加臺師大東亞之夜擔任舞蹈股股長
2017年 台灣會議獎勵旅遊交流開幕表演泰國傳統舞蹈
2017年 新北市潑水節 表演泰國傳統舞蹈
2017年 泰舞媚歡慶潑水節 表演泰國傳統舞蹈
2016 年 泰國代表泰北民族舞蹈比賽 《團體》
2015 年 中文學校的校慶表演
2015 年 泰文學校擔任舞蹈股股長
2015 year National Education Standard thai dance
2015 年 泰國清萊民族舞蹈比賽 第一名 《團體》
2015 年 泰國母親節代表學校表演民族舞蹈
2015 年 泰國父親節代表學校表演民族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