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Sun 10:00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移工服務中心-移民工文學獎交流講座※(三之一):鞭打的痕跡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移工服務中心-移民工文學獎交流講座※
(三之一):鞭打的痕跡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移工服務中心,為了促進桃園市民對於移工處境之理解以及移工社群交流,此次邀請「2018 移民工文學獎」獎項得主,透過現場翻譯與民眾互動,希冀從文學創作賞析出發,搭配長期在臺關注移民/移工權益之專家學者進行與談。

📍時間:107年11月11日(日)10:00-12:00
📍地點: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三樓(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35號)3F., No.135, Fuxing Rd., Taoyuan Dist., Taoyuan City 330, Taiwan (R.O.C.)

📍免費入場,報名方式有三種:
1) 現場報名
2) 電話報名:(03)333-3233
3) 網路報名:https://goo.gl/bBAJXe

【文學獎得主】評審獎〈鞭打的痕跡〉(菲律賓)
Melinda M. Babaran,AMA Computer University電腦工程系畢業。現為菲律賓籍在臺移工,於桃園日月光廠工作。以〈鞭打的痕跡〉一文獲得2018移民工文學獎評審獎,描寫其因女同志身份,自小不被父親接受,甚至換得滿身傷痕及滿心恐懼。他決定逃離家暴陰影,到台灣工作追尋自由。

【與談人】
顧玉玲,國立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碩士,現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顧玉玲認為移工、移民有他們的能耐和能力,但社會階級卻經常讓他們有口難言、有志難伸,「弱勢並不是他們的本質,弱勢是他們的處境」,為了改善這樣的處境,顧玉玲長期投入了工運和寫作的工作,希望藍領階級的聲音能夠被聽的見。著有《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回家》。

🎬影片|https://youtu.be/QXSsVRZ56bY
📝文章|http://tlam.sea.taipei/?p=3062
📙作品集|唐山書店📎https://goo.gl/yhvbeH

■主辦: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移工服務中心
■承辦: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
■協辦:移民工文學獎、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