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Wed 19:30 【馬來西亞系列】黃宏量:馬來西亞廿四節令鼓的創立與發展

【馬來西亞系列】黃宏量:馬來西亞廿四節令鼓的創立與發展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萊佛士花讀書大會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1/2 Wed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宏量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馬來西亞豐富多元的人口結構使其成為一個具備多元文化與信仰的美麗國度。華人先輩下南洋,他們什麼都沒有,僅憑著自己的精神與人格,使中華文化能夠在這塊土地上成長,牢牢的紮在這片土地上。

紮根以後,承傳著原鄉帶過來的傳統文化與民間藝術,也不斷吸收來自本土和外來的養分。當機緣和創意碰撞在一起的時候,一種讓世界驚嘆的新文化驟然誕生 – 馬來西亞廿四節令鼓(口語通稱二十四節令鼓)。

隨著鼓聲,讓我們一起探討,中華表演文化藝術在馬來西亞興盛的原因,以及馬來西亞獨有多元文化對其的深遠影響。

 

【講者簡介】
黃宏量
24歲,馬來西亞柔佛州華人。臺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學士,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MBA學位學程)碩士。2005年加入寬柔中學廿四節令鼓隊,2008年擔任隊長一職。2012年成立寬柔中學古來分校廿四節令鼓隊隊友會,現任台灣新創公司顧問事業部助理,中華嬰幼兒安全防護發展協會總幹事。

萊佛士花讀書大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

 

【延伸閱讀】
1. 二十四節令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二十四節令鼓

2. 陳徽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陳徽崇

3. 別再提起陳徽崇
https://signifer27.wordpress.com/2010/07/27/別再提起陳徽崇/

4. 安焕然‧陈徽崇与“台湾经验”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36612/安焕然‧陈徽崇与“台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