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Thu 19:30 【馬來西亞系列】葉詩妮:勇闖黨國電視台,我在NTV 7的私密筆記

【馬來西亞系列】葉詩妮:勇闖黨國電視台,我在NTV 7的私密筆記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萊佛士花讀書大會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1/3 Thu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葉詩妮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馬來西亞的無線電視主要由政府以及執政黨巫統經營,NTV7是執政黨巫統旗下首要媒體集團的其中一家電視台,也是馬來西亞新聞時段最多的電視台。

正式加入NTV7的那一天是5月1日勞動節,那天下午,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許許多多的國家一樣,一場爭取民主的抗爭集會正在進行中。我沒有辦法參與那場集會,因為我必須到公司報到。我用我的員工卡刷開那扇厚重的玻璃門,這裡似乎是「世外桃源」,一切很平靜。

那一天的新聞,對外頭發生的事,隻字不提,我無法忘記我有多麼憤憤不平。此後,我每一天打開電腦,翻譯著外國通訊社傳來的稿件,看著新聞流程,我知道,這個房間成為了蒙住民眾眼睛的手。看著每一次拿到的採訪行程,我知道,這裡從來都不是公平的言論平台。

 

【講者簡介】
葉詩妮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一個小鎮居鑾。和一般大學生一樣,為了養活自己而窮忙,十分厭惡台北這個天龍國,一分鐘也呆不下來。暑假時到柬埔寨進行採訪工作,希望自己當一個磨不平的媒體工作者,永遠當個有稜角的人。

萊佛士花讀書大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

 

【延伸閱讀】
1. 民聯應推動國營電台“公共化”
http://mediamalaysia.net/archives/3081

2. 賺少了,總是員工先遭殃!--談首要媒體的「互惠離職方案」
http://mediamalaysia.net/archives/4115

3. 明星主播與“民族尊嚴”
http://mediamalaysia.net/archives/1557

4. ntv7《追蹤檔案》遭禁播
http://mediamalaysia.net/archive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