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Sun 19:00 【燦爛冒險家】游知澔:紐約哈德遜河一艘駁船上的食物森林

【燦爛冒險家】游知澔:紐約哈德遜河一艘駁船上的食物森林

時間:2016/11/20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游知澔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2014年,我們在紐約州上州的森林邊緣建造了我們的「系統核心」。白天,樹影間的陽光灑在木屋透光的棉布屋頂;夜晚,木屋和四周的樹林則被與土地緊密結合的藝術照亮。今年,在一艘駁船上,我們種出一座食物森林。在這座漂浮的森林中,我們第二次徒手蓋起「系統核心」,命名為「溫室劇場」,與森林一起,在哈德遜河上航行。

三年的時間,我們的分散式網絡組織持續緩慢擴散。我們透過網際網路組織、聚會,透過檔案共享、共同編輯的文件交換想法、留下紀錄。兩年一次的Eco_Hack,我們消化、蓄積能量,從異時異地轉換到同時同地的集體生產模式,集眾人之力,建造讓更多人能加入的平台、能聚集的地方、能共同使用的工具,也聚集擁有相容價值的創作者,提高永續、開源、自決思想的大眾意識。

 

【講者簡介】
我覺得所有關於眾人的事都應該嘗試去中心。
我覺得開放協作是達成社會正義、永續發展的唯一方法。
我覺得與其花力氣改革現有的體制,不如花力氣打造替代方案。
我想要在台灣實踐、實驗我們對社群的想像。
我想要在台灣累積、培養我們的文化與認同。

「另一個世界不無可能」,我想要在台灣為這樣的新世界做準備。

我是游知澔。2009年,結識日星鑄字行張老闆與一群想要守護台灣文化資產的人;2012年,移居美國羅德島州普羅維登市。2013年,與三個美國的創作者共同發起Biome Arts;2014年,用協作做為自己的信仰,成為數百個g0v貢獻者之一;2015年,回到台灣,開始與沃草的夥伴一起工作,為了台灣的公民社會設計及實作數位工具;2016年,十個人共同租下了林森北路上一處空間,自稱「群島」(https://www.facebook.com/群島-archipiélago-31940342844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