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Sun 13:30 【真人圖書館】 Magdalena Del Rosario: Filipina Mommy Tec’s livelihood skills training program 菲律賓奶奶的閃亮手作工作坊

【真人圖書館】
Magdalena Del Rosario: Filipina Mommy Tec’s livelihood skills training program 菲律賓奶奶的閃亮手作工作坊

時間:11/22 Sun 14: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材料費四百元,參與者可獲得兩只精美手作菲律賓飾品。
*NT400, everyone can take two designs of bracelet)


【關於講者】

Mommy Tec 十八歲那年,在菲律賓的餐廳當駐唱歌手,與同台的樂手墜入愛河,結婚生子。Mommy Tec 說,老公不允許她繼續登台唱歌,因為她太漂亮、太性感了,而她也就真的乖乖在家生孩子帶孩子。不會有些遺憾嗎?她搖頭:「你知道,這是聖經裡寫的,『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而且在我們菲律賓,男人作主。」我不敢說這是菲律賓的普遍狀況,不過男尊女卑、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肯定不只存在於菲律賓。

二十歲那年,台灣的酒吧請 Mommy Tec 的先生跨海駐唱,應付駐紮台灣的美國大兵,嫁雞隨雞的 Mommy Tec 當然一起來。沒想到,後來美軍走了,他們兩人卻留下來了,從此在台灣生兒育女,一住幾十年。但也因為兩人的英文太好,而且一直生活在台灣的外國人圈子,所以至今都不太會說中文。

既然二十歲就來到台灣,那麼 Mommy Tec 的手藝,是小時候在菲律賓學的嗎?喔不,是向台灣老師學的唷!中文不好,也不能在舞台上拋頭露面的Mommy Tec,閒來無事,一邊帶孩子,一邊去台北的延平北路向台灣老師學女紅。功夫熟練之後,再摻入忘不了的菲律賓元素。現在的Mommy Tec,除了會串珠做手鍊、項鍊,也會做衣服、做裝飾花,還到處開班授課。

 

【延伸閱讀】
聯合報繽紛版:半生在台灣,堅持統一的菲律賓奶奶
http://udn.com/news/story/7047/123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