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Sun 18:00 ▲燦爛掀海風▲ 如何拉社區一起掀起海風▲

▲燦爛掀海風▲ 如何拉社區一起掀起海風▲

時間:11/25(日)18:00-21: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苑裡掀海風團隊
費用:100元
▲報名表單填寫連結:https://goo.gl/3b99dW
▲人數限制:15名

▲不方便設計工作坊▲
四場連續禮拜六三小時的設計工作坊,透過不同領域的講師,
講述自己/組織面對實際社會不方便所進行的操作方式,
討論在臺灣移民移工會遇到生活上食衣住行育樂不方便的大小問題,
透過兩小時的分享及實際一個小時工作坊任務的執行,
腦力激盪透過不同設計的脈絡,想出有趣並且有效有用的方式,
一起解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不方便。

▲第四場工作坊—如何拉社區一起掀起海風▲
時間:11/25
講師:劉育育(苗栗掀海風團隊)
活動內容:分享於苗栗苑裡先海風團隊返鄉的過程,
根據於社區內不同的問題,想出各種不同解決方式,
以及如何進入社區這個群體,透過觀察,
和農民/居民們一起想出更好的生活方式。

▲講師介紹▲
「苑裡掀海風」的劉育育林秀芃,結識於2013年「反瘋車」運動。當時苑裡沿海居民抗議德商英華威公司在住家附近設立大型風力發電機,帶來嚴重的噪音,也對海岸生態造成嚴重破壞。育育是苑裡人,和其他苑裡青年一樣,自求學時代便離開家鄉,到大城市裡生活打拼,在臺北工作的她,因緣際會之下,參與了這個長達兩年的抗爭活動。而秀芃是臺北人,參加反瘋車時還在讀大學。

在社會運動的過程中,育育和秀芃看見了苑裡的阿公阿嬤們原本生活中的各種困境:偏鄉經濟上的弱勢、傳統產業的沒落、傳統文化無以為繼等。2014年,反瘋車抗爭告一段落,參與抗爭的鄉親們回到了各自原本的生活,然而她們深感要讓反瘋車運動聚集能量延續,使社會運動的火苗繼續為偏鄉的人們服務,於是集結了抗爭時認識的阿嬤、小農、以及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們,共同創立了「苑裡掀海風」,並決定在苑裡生活下來。

▲工作坊小流程▲
1、掀海風簡介
2、工作項目簡介
3、如何透過每個小活動,串連在地、組織更多人共同參與
4、案例分享:海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