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Sun 19:00 ※新南向沙龍※ 誰在展演?新南向的文化實務及反思

※新南向沙龍※ 誰在展演?新南向的文化實務及反思

時 間:2018年11月25日(日)19:00-21:00
地 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與談人:區秀詒|藝術家
    郭敏容|臺北電影節策展人

主持人:吳庭寬|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長工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VZnb8eekxill7IEI3
報名電話:(02)2550-1615、(02)2550-1665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指導單位:文化部

你所認識/想像的東南亞文化是什麼樣子?長期被當做一個整體的東南亞地區,常是眾人「異國情調」的想像對象,甚或是被展演的舞台。然而真實的樣貌是什麼呢?馬來西亞出生、目前於臺灣生活的藝術家區秀詒,以及豐富影視音籌備、製作經驗的策展人郭敏容,將分享各自文化實務的跨境經驗,並由長期關注移民工議題的主持人吳庭寬引領討論,分享新南向文化事務的反思。

📍免費入場,並備有美味點心。

📍講者介紹
區秀詒
出生長大於馬來西亞,目前生活與工作於臺灣。畢業自文化大學戲劇系,舊金山藝術學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電影研究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其創作主要以錄像、觀念、裝置等混合形式,探討和擴延影像與影像製造以及和歷史、政治、權力之間的關係。作品曾多次於國際型藝術場館展出。

郭敏容
政大新聞系學士、英國巴斯大學歐洲電影碩士。曾任職獨立片商,發行台灣電影,並參與廣告製作及台灣金馬影展、動畫影展等籌備。2011年起加入臺北電影節節目組,自2014年擔任臺北電影節策展人至今。

吳庭寬
政治廣告系學士,曾任《四方報》志工。2014年雲門舞集第十屆「流浪者計畫」流浪者,期間開啟其對移民、移工的研究興趣。2015年起服務於「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及「移民工文學獎」,同時為台北車站行動圖書館創辦人。2016年入選第二屆「全球客家串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