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 Sat 14:30 【馬來西亞系列】重返語言的戰場: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

【馬來西亞系列】重返語言的戰場: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萊佛士花讀書大會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1/26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珮君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在強調多元文化組成的馬來西亞,以馬來語為國語的馬來西亞,究竟誰需要講華語、學華文?

在馬來西亞的華人,堅持興辦華文學校,完整提供一套與官方教育制度有別的選擇。自成體系的新馬華語有什麼樣的特色?讓我們重新發現與認識這個曾與臺灣教育體制擁有密切關係的馬來西亞。

 

【講者簡介】
陳珮君
1987年生,現就讀於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博士班。因大學結交一群來自馬來西亞的好友,意外展開對馬來西亞的好奇。碩士班畢業於暨南中文所,進一步研究與討論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與臺灣教育體制的關係。現階段與馬來西亞緣分未完。著有《論七○年代臺灣的兩場青年文學運動:三三與神州 》

 

萊佛士花讀書大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