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Sun 10:30 【燦爛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的日常

【燦爛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的日常

時間:12/10 Sun. 10:30 a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 活動介紹 –
研究員是如何鍊成的?

在國際特赦組織做一個研究員是什麼樣的日常呢?

有時候他們在人權侵犯的現場,用文字和影像記錄並見證歷史;有時候他們涉險與人交談,讓世界聽見更多真實的故事,並且讓國際特赦組織能夠做出可靠的倡議判斷。

一份研究報告的產出或許需要交叉比對不同說詞,分析衛星圖、影像、彈藥殘骸,研究維持組織的可信度。

好研究透過獨立視野,讓掌權者無法逃避究責。這些研究報告是國際特赦組織在動員百萬人行動大聲倡議之前,最重要的基石。

熱情與冷靜之間,研究員親自與你對話,侃侃而談非政府組織研究工作的日常。

國際特赦組織 台灣分會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AITW0528/

– 講者介紹 –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曾任記者,也曾任職許多非政府組織擔任不同職位,除了豐富的閱歷以外,Patrick也是個熱情洋溢的人權行動者。

 

– 參考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KSFY6nq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