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Sun 16:30 【燦爛北韓】走進咸鏡北道:除了平壤和脫北者,北韓還有什麼?

【燦爛北韓】走進咸鏡北道:除了平壤和脫北者,北韓還有什麼?

時間:12/10 SUN. 16: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SUNNY(桑尼鹿)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說起北韓印象,不外乎為金氏政權如何壓榨人民、金正恩上任後動作頻頻、狂射超過 50 枚導彈、美國少年之死……等等。長期負面的輿論使我萌生前往北韓的念頭:難道北韓只有核彈、每個北韓居民都想脫北嗎?網路上頻傳北韓特意安排給觀光客看的那些「演員」們,難道沒有一絲真實嗎?

我決定親自前往,親眼看看北韓的「真面目」。

這次去的是北韓東北部,也就是鮮少旅客選擇的咸鏡北道。我走過了會寧、清津、 七寶山、羅先,除了參訪了中學,和學生交流、和導遊亦敵亦友地談論政治,也看見了「北韓式」的歷史、人民的掙扎及信念。

我在會寧的金正淑史蹟館,聽著「北韓式」的歷史,以質疑又輕蔑的表情回應著導覽,意外發現導覽員竟接待過金正日;我在清津的外語中學,看著孩子們回答流利又標準的英文,卻從沒想過「為什麼」;我在七寶山的民宿,與和我同年的導遊暢聊三小時,從童年回憶到對中國、對美國及南韓的看法。

講者介紹|
我是SUNNY,桑尼鹿。

90後女孩,時而堅強,時而脆弱。勇於不顧一切大冒險,卻容易在夜裡想太多。小時候嚷嚷著要環遊世界,長大後發覺世界太大,走一輩子都不夠。

19 歲時,誤打誤撞開始自助旅行,一開始只是覺得新鮮,但走過曾經以為只有危險的國度後,才發現自己侷限在過去的成見之中。20 歲那年,下定決心親自看看這個世界真正的樣貌,然後寫下來。

「我要用我的雙眼,證實這個世界。」

 

更多故事|
FB:總在旅途中#travelofSunny(https://www.facebook.com/SunnyLu1108/
IG:travelofsunny(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of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