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Tue 19:00 【燦爛泰國】打破你想像中的泰國—交換生的日常與非日常

【燦爛泰國】打破你想像中的泰國—交換生的日常與非日常

時間:12/12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蔡易珊、賴韻柔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演講內容】
你想像中的泰國是什麼樣子?是微笑國度,是觀光旅遊勝地,亦或是文創之都?這些都是大眾對泰國的想像,同時也是我們來交換前對泰國的印象。但是當實際來到泰國,進入法政大學泰文系就讀並長住後,我們對泰國有了更貼近且深刻的觀察與感受。

講座中將會透過交換學生的視角,以日常生活及與泰國學生交流之經驗為基礎,分享對泰國教育與社會的觀察,從大學教育、學校風氣、年輕人流行文化,到社會階級與傳統思維,一窺微笑國度面紗後的真實樣貌。

【講者簡介】
蔡易珊 (Yi-Shan Tsai)
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第一屆學生,目前正在泰國法政大學泰文系交換。

雖然血液中流著一份「泰」,但是在進入東南亞學系前對泰國的認識甚少,當時對泰國抱有憧憬與幻想,大學的目標是到泰國曼谷當交換學生。

這次以台灣交換學生的身分在泰國長住,比起歸屬感,更多的是泰國社會與文化帶給我的衝擊。喜歡觀察人與社會,更喜歡與人交流,透過交換的機會讓我得以對泰國有更深的認識與感受。

賴韻柔 (Deborah)
喜歡嘗試新事物與探究異國文化,夢想是獨自帶一臺相機四處旅行,不僅紀錄青春的足跡,也感受人與人之間交流的真實感。

首次以學生身分出國探索,跳脫熟悉的舒適圈到不同社會生活使得思惟有所轉變,更打破一般對於「出國即是美好」的想像。這趟長期旅程不僅拓展視野,更讓我學習如何入境隨俗與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