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Mon 19:00 【「飲食新南向」系列 03】除了純樸與神秘,我們還能『寮』些什麼?

【「飲食新南向」系列 03】除了純樸與神秘,我們還能『寮』些什麼?

共同主辦:燦爛時光╳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408地理角研究室
時間:12/18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思安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內容簡介】
寮國,除了盛行的佛教和數不清的地雷外,還有什麼?神秘與落後,是我身邊多數朋友對寮國的印象,甚至,我還記得,在我告知家人要去寮國的那晚,我母親很緊張地用通訊軟體,連傳了好幾則有關寮國毒品和犯罪的新聞給我,告訴我那裡太危險,趕快換掉天真想像的研究題目。但是,也有人說,寮國有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是真的嗎?去年暑假,我花了兩週的時間,飛到寮國,在進入寮國的經驗中,我看到除了好不好喝之外,在當地的咖啡產業的背後,更精彩的故事。

除了以前常聽到的刻板印象,這裡的人事物有著一股說不出的魅力,我想透過在田野地看到的幾個小故事,和大家分享這個生活步調緩慢卻又發展快速的國度,在有了咖啡之後,正在面臨怎樣的改變;如果你也愛喝咖啡,如果你也喜歡寮國,歡迎來和我一起掀開這神秘面紗的一角,一同分享我在當地感受到的,善良又熱情的生命力。

【講者簡介】
陳思安(Ann)。天馬行空的九零後水瓶座,目前就讀台大地理系研究所,人生目標就是不務正業跟環遊世界,認為吃甜食是最撫慰人心的事,喜歡做甜點喝咖啡。因為旺盛的好奇心,所以趁著研究所的生涯,跑到寮國做研究,想要去看看傳說中高原上的好咖啡,結果喜歡上寮國的隨性和緩慢,所以答應了這次的系列演講,想把這份感動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