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Fri 19:00 【「飲食新南向」系列 06】異地生根臺灣味:我到曼谷尋找台灣菜的故事

【「飲食新南向」系列 06】異地生根臺灣味:我到曼谷尋找台灣菜的故事

共同主辦:燦爛時光╳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408地理角研究室
時間:12/22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趙于萱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內容簡介】
泰國首都曼谷大都會區的百貨超市裡,居然有賣標榜著「臺灣菜」的水耕蔬菜產品!?

這樣令人好奇的景象,促使我踏上了一趟跨國的「尋根」之旅。這趟原以碩論田野調查為目的出發的旅程,卻也開啟了一場對於泰國當地有更深認識的探險。

水耕園裡種菜的女生都像「貴婦」?在曼谷,吃沙拉是一件很潮的事?

透過一個到曼谷尋找臺灣菜的故事,將會帶你看到從沒見過的泰國田園風光、鄉村農場中的日常生活、以及更多有趣的台泰飲食習慣差異。

【講者簡介】
趙于萱 (Yu Hsuan Chao)
國立臺灣大學地理與環境資源研究所碩士班學生,一心嚮往能到海外做研究,透過田野工作深度認識一個地方。最終決定前往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國家—泰國,因緣際會開啟了在泰國的田野生活,剛好也真的是在「田裡」生活。在長時間的參與觀察以及和當地人的互動交流,發現了泰國更多迷人的面向,邊研究邊學習同時是否能一邊遊玩?在泰國的田野經驗就像是gap month也讓人生有更多體悟。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29854757365692/?ti=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