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Sat 19:00 ▲燦爛電影院▲全面開戰▲電影+ 劉念雲映後座談

▲燦爛電影院▲全面開戰▲電影+ 劉念雲映後座談

時間:12/22(六)19:00-21: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映後與談人:劉念雲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電影▲全面開戰▲
2018坎城影展競賽片
坎城金獎導演史蒂芬布塞(Stéphane Brizé)最新力作
坎城影帝 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 領銜主演

免洗勞工 vs. 無良企業 為求生計,只有奮命一搏!

【戰鬥的人可能會輸,但不戰的人必敗無疑!】

企業高層罔顧與員工的協議,計畫關閉一間仍有獲利的工廠,11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決定在關廠前全面罷工,要求高層守信。面對不讓步的資方和日漸沉重的財務壓力,罷工團體內部開始出現裂痕。坎城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飾演的工運領導人該如何讓內部團結,又將帶領大家走向何方?

▲電影預告片▲
https://youtu.be/uCS2CBKhR4U

▲與談人簡介▲
劉念雲
工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成立於1992年,集結來自全省的工傷者及其家屬,發揮自助助人的精神,互相關懷,建立工傷者的連絡網,並以自身的經驗為基礎,組織及行動,促使政府及雇主重視工業安全,預防職災,確保勞工健康。

工傷協會的會員、幹部群都是由因工傷殘者、職災亡者家屬組成,長期進行工傷個案的第一線服務,並組織工傷者進行勞動安全議題的研究、與宣導,是台灣唯一由工傷者組成、專注工傷議題的民間團體,每年服務的個案逾百,服務人次超過二千次,主要以法律諮詢、心理輔導、家庭協助為主。在這裡,個別工傷者可以互相扶持,走過生命的幽谷,爭取自身權益。更可以匯聚集體力量,對社會進行改造,要求一個安全工作的勞動環境!

2008年獲頒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因致力以專業結合志願服務,積極從事生命救援、關懷、教育的生命工作,獲評為『2008國際關懷生命獎-團體大願獎』。
2014年以『拒絕被遺忘的聲音-RCA工殤口述史』,榮獲文化部金鼎獎最佳《年度圖書大獎》、《非文學讀書獎》等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