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Sun 14:30 閱讀的島.巡迴講座【燦爛時光篇】:我們都是一家人,東南亞移民工在台灣

閱讀的島.巡迴講座【燦爛時光篇】:我們都是一家人,東南亞移民工在台灣

《閱讀的島:友善書業合作社書店誌》今年榮獲文化部第42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 ─「藝術人文類雜誌」推薦的殊榮。

第五期於11月出刊,主題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東南亞移民工在台灣」,收錄了東南亞移民工的文化觀察文章、議題活動側寫、東南亞主題書店、東南亞行動書車、書店選書書評、主題書單…等篇章。

總編詹正德:「東南亞移民工議題,在台灣社會的重要性及其所受到的關注度是不成比例的,我們也知道這個主題並不討好,甚至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的書店也不是很多,但是我們仍然認為有必要──以獨立書店的角度出發──帶領讀者看見並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

本次邀請到《閱讀的島》總編詹正德
與本期刊物亮點「唐吉訶德東南亞行動書車」主人林群
(貓哥)進行對談。總編詹正德將為讀者介紹刊物的製作與發想,貓哥則會講述駕駛書車四處闖蕩的的理念與甘苦。
而這次對談地點在同樣參與本期刊物頗多的「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無論時間與地點都具備多重意義,最重要的是東南亞移民工朋友們目前在台灣遭遇的困難,需要更多人一同重視。

時間│2018.12.23 週日 14:30-16: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入場費100元(或捐贈任何書籍)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方式替代。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3213755965227/?ti=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