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Sun 14:30 【燦爛挪威】李清玉:我是台籍外配,我在挪威市政府當公務員

【燦爛挪威】李清玉:我是台籍外配,我在挪威市政府當公務員

#聖誕節彩蛋 同場加映:挪威人怎麼過聖誕?

時間:12/24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清玉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背景介紹】
嫁給挪威人、在挪威中部的特隆赫姆住了將近十五年,李清玉上過地方報紙四次。第一次因為在冬奧開幕日滑雪一直跌倒被記者注意到然後被採訪;第二次因為出了《學北歐人過生活》一書被專訪;第三次是為了兒子即將入學的學校和一群家長與市政府對話;第四次則是今年十月工作上負責的一個國際連線氣候馬拉松活動。

她在挪威地方政府任職前後將近九年,從郡政府開始,去年跳槽到市政府。工作內容從國際合作移焦到氣候環境,非常多元。主辦過各式文化活動,也負責過重要的政策文件規劃執行和歐盟項目申請。

一路走來,經驗和人脈不斷在增長。她的挪威老公笑稱:「就算是FrP(挪威的極右派政黨),也應該把妳視為模範移民了吧?」

 

【講座内容】
1)挪威主要政黨及地方政府架構簡介
2)台籍小公務員的歷年記事回顧
3)從講者的案例淺談職場文化和移民融合

講座時間正好是聖誕夜!
講者決定應景地聊聊挪威人怎麼過聖誕,也會準備一些聖誕點心和抽獎小禮物唷~~

 

【關於講者】
李清玉
台大工學院畢,瑞典隆德大學碩士,當年一個人到北歐自助旅行而結識了挪威老公。從許多方面看來,她在挪威的生活可以算是如魚得水,但最近幾年她越來越想念亞洲,追韓劇、跳寶來塢舞、走日本朝聖遍路,此外她是《燦爛時光》的忠實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