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Sat 16:00 ▲燦爛音樂會▲印度塔布拉鼓(Tabla)工作坊

▲燦爛音樂會▲印度塔布拉鼓(Tabla)工作坊
時間:12/28 Sat 4:00 pm-6: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樂手:Waka
入場費:500元
 
※現場提供3對塔布拉鼓租賃,讓大家體驗。
如果您有塔布拉鼓,請攜帶!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此場恕不接受換工。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請帯筆記本
 
▲工作坊簡介▲
○塔布拉鼓樂器介紹
○北印度古典音樂節奏系統Tala介紹
○北印度古典音樂塔布拉鼓的表演示範
○如何打塔布拉鼓,如何按住手指位置,基本技術
 
塔布拉鼓在印度被譽為樂器之王,原因除了豐富多元的技巧及音色之外,其音樂結構裡蘊含的思維哲理、節奏架構特別更不能忽略…尤其音樂中帶有數學天文理論以及陰陽虛實的觀念,還有將節奏型態帶入動物跟自然環境的種種思維,更是吸引許多中外人士研究與學習。
 
但也很歡迎初次接觸樂器的朋友,一起來認識塔布拉鼓的美。
 
▲樂手WAKA (若池敏弘)介紹▲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三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11金曲獎入圍最佳演奏獎。
 
另外,我們更提供印度音樂文化的講座與研習營,不論是大專院校或公司行號都竭誠歡迎。(講座及研習營經驗包括:台灣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交通大學, 政治大學,NTUA,CTTU..等)
 
2005年在[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
2006年在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演奏會《夢土上》演出。
2007年在台中爵士音樂節與吳書齊共同演出。
2007年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07年在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
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10年受邀在第四十五屆廣播金鐘獎演出。
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