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Wed 19:00 【燦爛電影院】菲律賓電影《私法拘留》+映後座談2016/12/28場

【燦爛電影院】菲律賓電影《私法拘留》+映後座談2016/12/28場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佳映娛樂X燦爛時光
時間:
2016/12/28 Wed 7:00 pm(汪英達映後座談)
2017/1/8 Sun 2:30 pm(鄒隆娜映後座談)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300元(本場不適用換工)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2016 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
導演 Director 布里蘭特曼多薩Brillante MENDOZA

和丈夫一起經營雜貨店的蘿莎媽媽,多年來不辭辛勞地持家,才終於把四個小孩拉拔長大。殊不知她平日賣著餅乾糖果、牙刷毛巾等日用品的小雜貨店,其實暗中做著販毒的生意,藉此撐住艱苦的日子。本以為生活能平靜地度過,但接獲線報的警察突然攻破雜貨店,逮捕蘿莎媽媽,她的丈夫與四個小孩瞬間陷入愁雲慘霧。面對菲律賓的腐敗警政體系,他們必須想盡辦法籌錢將媽媽救出來,一場情感與體制的抗爭也就此展開。

「《私法拘留》也許是迄今為止我拍過最難拍的電影之一,因為電影涉及了敏感議題。我們將菲律賓警察體系腐敗的一面揭露出來,景況相當猖獗。但我們所呈現的,不過是在菲律賓首都每一個區域內的尋常風景。」──布里蘭特曼多薩

Ma’ Rosa has four children. She owns a small convenient store in a poor neighborhood of Manila where everybody likes her. To make ends meet, Rosa and her husband, Nestor, resell small amounts of narcotics on the side. One day, they get arrested. Rosa’s children are ready to do anything to buy their parents’ freedom from the corrupt police.

電影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aHYb76kZY

 

【講者簡介】
汪英達(2016/12/28場),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國際處專員
經歷: 第一銀行工會總幹事。全國產業總工會副秘書長。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勞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長、勞工起點網站(LabourStart)通訊員及譯者。亞洲跨國企業監督網絡(Asian 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 Monitoring Network, ATNC)成員,曾參與協助中央健保局工會等工會。立法委員林惠官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及台北市外勞文化中心義工。

鄒隆娜(2017/1/8場),菲律賓/台灣電影工作者,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多元文化背景為其創作畫布,短片作品《阿尼》陸續入圍坎城影展、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延伸閱讀】
市井小民的無奈與茫然(有雷)
http://www.moviemovie.com.tw/forum/viewthread-5343-1.html

菲律賓林美秀販毒靠花枝丸封后
http://gmovie.pixnet.net/……/31752507-%E3%80%8A%E9……

開眼電影網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mph4563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