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Sat 19:00 【燦爛電影院】《殘酷的割禮》紀錄片放映

【燦爛電影院】《殘酷的割禮》紀錄片放映

台灣女性影像協會公播授權
時間:2016/12/3 Sat 7:00 pm
放映:《殘酷的割禮》紀錄片
片長:92分鐘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台幣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本場不提供換工、換物

 

《殘酷的割禮》(THE DAY I WILL NEVER FORGET)

影片介紹:
雖然律法已明文禁止,但在肯亞的部分傳統村落裡,仍存在著一項駭人的習俗,那就是女性必須接受割禮!在本片中,導演拍攝了幾名曾經接受過割禮的年輕女性,見證割禮所造成的精神上及生理上的傷害;反對割禮的女醫生護士巡迴各地,告訴大家割禮給女人所帶來的恐懼;十五位年輕女孩試圖以法律途徑,禁止父母強迫她們接受割禮,這群勇敢的女人不畏社會的壓力,為她們的未來打拼!

導演簡介:
金.隆吉諾扥 Kim Longinotto
金.隆吉諾扥是當今最重要的紀錄片導演。隆吉諾扥擅長以敏感而具同理心的鏡頭描繪生活於困難處境下的小人物。藉由搜尋、觀察、追蹤女性生活中不為人之的故事,隆吉諾扥以真實電影的手法呈現出社會與文化風俗。她拍攝的紀錄片主題豐富,從日本女性主義者藝人到伊朗的離婚。她的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坎城影展崇高的 Peabody Award。1998、1999、2006參與台灣女性影展。

 

【得獎榮譽】
★ 2002 國際特赦組織DOEN獎
★ 2002 荷蘭IDFA紀錄片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03 比利時Gent Viewpoint影展風帆獎
★ 2003 德國Emden影展工會肯定獎
★ 2003 香港國際影展人道紀錄片獎
★2004 葡萄牙Festroia – Troia影展Costa Azul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