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Sat 19:00 【馬來西亞系列】楊詩文:誰來開啟馬來西亞的環境教育之路?

【馬來西亞系列】楊詩文:誰來開啟馬來西亞的環境教育之路?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萊佛士花讀書大會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2/31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楊詩文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跟馬來西亞人說氣候變遷,身在感受不到四季變化的馬來西亞人可能會滿頭問號。

跟馬來西亞人說棕櫚種植產業是造成熱帶雨林被砍伐的罪魁禍首,沒到過熱帶雨林卻從小看著油棕樹長大的馬來西亞人可能會說:「油棕園不是我們的驕傲嗎?」

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馬來西亞沒有正規的環境教育。

馬來西亞擁有富饒的自然資源,但在追求國家發展與經濟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已經預支了原本可以留給下一代的自然環境。在這片土地上推廣環境教育勢在必行,在沒有環境教育法的規範,亦沒有環境教育課綱引導的情況下,我們如何在正規與非正規教育體系中推動環境教育?今晚跨年之前,讓我們探討馬來西亞環境教育的現況與未來。

 

【講者簡介】
楊詩文
馬來西亞人,在蘭花園和新村長大。經歷了地理系、獨中教職和環教所的差異侵蝕後,發現自己終極關懷的是人與環境。目前為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碩士生,關心教育與環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