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Sat 19:00 【燦爛夜光電影專題講座】貝阿提茲之戰(英文字幕)

片名:貝阿提茲之戰(英文字幕)
語言:德頓語/印尼語/葡語發音;英文字幕
片長:98 min
第一輪播放:2015/11/06 Fri 19:00 與談人:吳庭寬
第二輪播放:2015/12/05 Sat 19:00 與談人:莊宜卿(17與東南亞的生活)
(入場費一百元)

 

【關於影片】
《貝阿提茲之戰》(A GUERRA DA BEATRIZ;BEATRIZ’S WAR))於2013年9月上映,是東帝汶自2002年獨立建國以來,首部國產劇情長片。內容藉貝阿提茲的成長與流離,見證東帝汶遭印尼入侵二十餘年的抗爭歷史。

 

【關於與談人】
吳庭寬
政大廣告系畢。2014年獲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資助,於印尼、東帝汶進行長期旅行與田調。現職「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活動策畫。

莊宜卿
東南亞的長途旅行,從單獨騎機車於柬埔寨翻山越嶺閒晃七個月開始。自從大學畢業後,去越南當了三個月的志工,就開始對東南亞產生濃厚熱情。結束志工任期回國後,拿出拼命三娘的精神工作、過著古人修行般的生活,就是為了存夠錢,到東南亞展開長途的文化之旅。從柬埔寨開始機車旅行,到被東帝汶軍人摔手機,已在東南亞待了十一個月。

我的旅行是履行,用生活的態度履行自己的求知慾。粉絲頁:17與東南亞的生活

 

【延伸閱讀】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9qarBjxNo

<不是說要有國際觀嗎?那東帝汶,什麼時候才會紅到台灣來?>(關鍵評論網)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73722/

<殖民後的血淚史:亞洲最年輕國家東帝汶的和平之路>(關鍵評論網)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4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