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Sat 19:00 ▲燦爛河流▲ 黃琇怡:湄公河之旅

▲燦爛河流▲ 黃琇怡:湄公河之旅

時間: 2/23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琇怡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去年在緬甸拍片的一個晚上,早早在房間準備著放下蚊帳要睡覺。緬甸友人突然在外頭大喊:『姐,你睡了沒?快點出來!』於是我又拉起蚊帳走出去看外頭發生什麼事。

『你看這星空好美喔!』看著友人的讚嘆,我心裡頭其實想著:『嗯,今晚的好像還好啊~接著懷念起在寮國湄公河畔看到的那一片星空還是我心中NO.1』。但與此同時,我被緬甸這片星空敲醒了。瞬間一個明白為何今天會走到這裡,彷彿在寮國看見的萬里星空已經預示著一切。

三年前因為流浪者計畫,從泰國沿著湄公河經過寮國、柬埔寨、越南,做一個認真的屎觀光客,感受什麼才叫作真正的大河生活,並設定我要到湄公河中段的札雅布里水壩。因為宇宙、湄公河之神、家鄉的濁水溪、以及阿嬤早晚拜的媽祖與三太子都有保佑,我還真的願望成真,去到一般人不會想走進去而且也很難進得去的大壩。

為什麼要到水壩?而水壩與緬甸那晚的星空之間,又是什麼故事?

(可以很確定不是看星星這種爛漫的事)
(我是廢很久的紀錄片導演,正在拍一部南進很🦐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