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Fri 14:30 ▲燦爛新二代▲ 新二代的認同拼圖

▲燦爛新二代▲ 新二代的認同拼圖

時間:3/1 Fri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宗洧
場地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活動內容】
一、我是誰?
因為父母其中一方來自異國,新二代在成長過程中,常常面臨身分認同的困難。有時候又面臨家裡的經濟壓力、學校的同儕關係的雙面夾擊,讓新二代在教育階段就面臨極大的自處挑戰。我會試圖討論這樣的複雜性,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幫助他們。

二、我有故事?
我會帶領其他七個國中生,一同和現場的聽眾們分享他們每個人的生命經驗。或大或小、或真或假、若有似無,有些我們看不見的東西,正在我們的學校、社區、家庭裡萌生。希望能夠透過自我吐露,更了解自己,也更了解社會的他人。

【講者介紹】
我是林宗洧,母親是越南新娘,家裡是勞動階級。現為彰化高中高三學生,剛放榜成為準台大社會學系學生,但是很叛逆的想要先工作再去念大學。二月到三月正在執行自己的築夢計劃,希望可以回到母校和美高中國中部,帶著同樣背景的國中生一起探索自我認同。因為自己是新二代,所以曾經備受質疑,但是現在有能力了,志願把其他新台灣之子一起平安順遂地拉拔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