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Sun 19:00 ▲燦爛物理治療▲一個物理治療師的十年日常:從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到居家復能

▲燦爛物理治療▲一個物理治療師的十年日常:從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到居家復能

時間: 3/3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謝佳翰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此次講座來自一次很特別的機緣,近期我的印尼移工友人託我到燦爛時光買書。我帶著既期待又好奇,又有點不可思議的心情走進燦爛時光,問了店裡其中一位長工:「請問有沒有賣印尼版的亞洲瘋狂富豪?」結果答案是令人失望的:「沒有 ! ! !」
不過店員仍熱心地介紹其他書籍刊物給我。我就像闖進未知新世界,發現新大陸般東看西看,同時店員詢問我怎麼會想買印尼文版的亞洲瘋狂富豪?反之,我也好奇這家書店的經營?與談間其中一位是泰緬華僑,同時跟我分享《緬甸街》刊物,這讓我馬上連結到我其中一位客戶就是居住在華新街的緬甸華僑奶奶。

此次講座希望能將物理治療、長照、老人、外籍看護、居家等等等…的迷思、疑問、好奇,一次跟大家分享。

物理治療師的物理是不是很好?
物理治療師是在喬骨的嗎?
物理治療要念什麼科系?
物理治療還要高考喔?
物理治療的前途在哪?
長照趨勢?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疑問。

▲建議對象▲
準備考大學的人、準備考物理治療師的人、想走長照的人、家裡有老人的人、即將變老人的人、以後會變老人的人、好奇想學的人、家裡有移工的人、想認識我的人等等….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天,我很樂意回答大家的疑問,希望我十年長照物理治療的經驗能夠幫到大家。

▲講者簡介▲
謝佳翰
彰化二林人,物理治療師。
從出道以來在基層的物理治療所、小型醫院、長照機構、長照2.0特約物理治療師。十年來都一直在服務身體功能退化的長輩、功能比較不好的朋友、離天國最近的人、還有忘了我是誰的人。十年的服務生涯很多時候,發現自己同時也是他們人生中最後一位結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