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Sun 14:30 【燦爛異鄉人】尤絲妮:移工的夢想與勇氣(中文演講)

【燦爛異鄉人】尤絲妮:移工的夢想與勇氣(中文演講)

贊助:新加坡商鈦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時間:2/25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尤絲妮
費用: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我叫尤絲妮
來自印尼,西爪哇。
來台灣8年。

在那麼年輕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勇氣把我帶到台灣,我傻傻的經歷了這段歷程,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何會來台灣工作。但如果時間能倒流,我還是會對年輕時的自己說,來台灣是對的。我不後悔。

剛來台灣的前6個月,每個月我只拿到500元的薪水。老闆說,仲介規定把妳的薪水每個月存到銀行帳戶裡面,妳只要500元就夠了。

第五個月的時候,我要求老闆能不能幫我領錢買手機,結果那天晚上我接到仲介的電話,問我,妳要買手機是已經很會講中文嗎?工作已經做的很好嗎?仲介說公司規定還沒滿6個月不會給外勞買手機,因為有了手機後外勞會不認真工作,只會講電話。
仲介要我先得到雇主的信任後才可以買手機。所以我就默默的忍耐等到6個月。

我熱愛學習,來台灣期間不忘利用有限的時間來學習。我在台灣讀完大學,免費地學中文,學習台灣文化,交了很多台灣朋友。

很多人說我中文講得很好,但這並不是一夜之間達成的。我把握與雇主和鄰居的溝通,讓我的聽說能力更進步,我看電視、用手機,讓我的讀寫能力越來越好。

這次合約結束之後,我想要回印尼了,但一直不知道回印尼後要做什麼?

我決定積極努力把中文的聽說讀寫的練得更好,在社群網站上找一些有關中文的工作。

 

【關於鈦坦科技】
新加坡商鈦坦致力於突破常規,為互動娛樂產業帶來顛覆性的革新。團隊由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伙伴組成,我們相信擁抱多元的觀點和文化,可以讓團隊産生更多洞見與創意。

作為一個自新加坡來台發展的企業,鈦坦關切台灣的社會脈動,也關心在台灣的異鄉人,所以與燦爛時光書店合作舉辦此一「燦爛異鄉人」系列座談,請異鄉人談他/她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期待能為大家帶來多元文化的體驗與感動,也讓台灣本地人見證台灣正一步一步轉向多元社會的歷程。

鈦坦科技台灣官網:http://www.titansof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