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Sat 19:00 【燦爛病院】歐庭華:這女孩有病

【燦爛病院】歐庭華:這女孩有病

時間:2/24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歐庭華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22歲
老天給我了一個天大的禮物,我成了一名血癌患者,從上山下海的girl變成把chill事帶進醫院。

2017/4/12因為月經在這個月正常時間來完後五天又再來,大量的出血並帶有大量血塊,全身虛弱臉色慘白,去醫院吊著點滴,被宣判著這是「白血病」,回家收拾完一切,轉院住進了急診室。

誰也措手不及,我只能一直掉淚,就這樣在急診室哭了三天,隔壁住了一堆誤喝農藥的、喝酒喝到肝癌的、一直叫警察大人的、說現在癌症就跟感冒一樣的周遊列國阿嬤,還有幫我抽血抽到跑去拿衛生紙擦汗的小胖哥,看起來隨時都可以跳七十二變的男護士。

不斷的輸血、血小板、打點滴、打止血針,還住在急診室就直接被骨髓穿刺,哭到一個不要不要的,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治療和化療。

「急性骨髓性血癌」,沒有原因。

從低落憤怒到樂觀面對,把一切好玩的事情帶進醫院裡,讓醫院不再是一個抑鬱窒息的空間,經歷了七次化療,接下來三月中就要骨髓移植了,希望能夠在移植前見見每一個人,用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