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Sun 19:00 ▲02/28(日)閒聊沖繩【直播活動:語言與文化交流】▲

▲02/28(日)閒聊沖繩【直播活動:語言與文化交流】▲

▲直播與現場活動簡介▲
透過閒聊的方式,介紹沖繩的方言、飲食文化及勝地。

👉說到勝地,許多觀光客必去的觀光景點為萬座毛,但反過來沖繩人卻不敢去該地方,原因是……(請看直播或來現場聼當地人的想法,讓你深入其境)

👉除了沖繩的美麗風景之外,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沖繩既黑暗又悲慘的歷史脈絡。可透過這些歷史理解沖繩人和本州島日本人身份認同上的巨大差異。

👉除了沖繩本島(那霸)的介紹之外, 講者的阿嬤來自琉球列島的宮古島,父親目前也定居於此地。去年去了宮古島探親,因此也會説到宮古島的美食以及勝地。

 

▲直播還是現場?▲
歡迎前來書店和我們交流,分享你的想法、疑惑或經驗,(歡迎用日語發言),或單純的練習日文(可以學習一些沖繩方言)。不方便參加現場活動不用擔心,可透過直播和我們互動!

 

▲講者介紹▲
比嘉鈴菜來自日本沖繩,正在就讀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語言所。2018年在輔仁大學語言中心學習中文過程之中,發現了沖繩與臺灣擁有不少共同文化,如划龍舟的習慣,拜灶神等俗習之外,意外發覺兩國甚至在飲食文化上也有許多共同點。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1/02/28 19:00-20:30
▲活動地點|線上(臉書直播)
OR
燦爛時光書店二樓(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比嘉鈴菜
▲參與者|可愛的你
▲入場費|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