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Sat 14:00 【燦爛新書分享會】曹馥年:人生逗號,一個女生的環球361天

【燦爛新書分享會】曹馥年:人生逗號,一個女生的環球361天

時間:3/12 Sat 14: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入場費:兩百元(*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環遊世界從不是曹馥年的夢想,她卻勇敢為疲乏生活劃下逗號,獨自啓程遠遊。

曹馥年說,比起旅行,某些時刻更像是在世界討生活,但她享受每一刻的高低起伏、大好大壞,once in a lifetime,在世界各地體驗人生。

這是一個人,兩個背包,361天的環球旅程。
  
2014年初,為4年的記者生涯劃下逗號,她背起背包出發。走過0度的夏天,30多度的耶誕節;睡過9天3900美金的客輪,也曾露宿街頭,和背包客翻過垃圾袋裡的麵包;誤打誤撞飛過噴發中的火山,甚至差點在往聖母峰基地營的路上喪命。
  
沒有必吃必買必玩、沒有不去後悔的景點,這本書記錄的是與人的對話、與自己的對話。關於一個女生,在世界討生活的故事。

 

【講者簡介】

曹馥年
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聯合報記者,2014年2月到2015年1月留職停薪環球旅行。過往人生總追逐他人的故事,這一年,讓自己成為有故事的人。

從小喜歡與人交談與書寫,長大後透過工作延續喜歡的事。最大成就感,來自報導帶來的笑容和改變,曾在嘉義跑地方新聞四年,目前則在台南任職。曾獲2012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2013年社會光明面獎入圍。

旅行故事散見於《聯合晚報》私房新聞專欄、《天下雜誌》網站專欄評論。

 

【延伸閱讀】

臉書粉絲團:「世界,進行中 The Ongoing World」
www.facebook.com/世界進行中-The-Ongoing-World-154063021324063/

曹馥年:我的夢想不是環遊世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684

旅行的價值:別再問我環遊世界要花多少錢?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