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Sat 16:00 【燦爛異鄉人】徐信雅&龍馨兒:於是我只能把上海活成了台北的樣子

【燦爛異鄉人】徐信雅&龍馨兒:於是我只能把上海活成了台北的樣子

贊助:新加坡商鈦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時間:3/17 Sat 4: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徐信雅、龍馨兒
費用: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者簡介】
徐信雅
上海人 輔仁大學心理學學生
高中時鬼打墻般想唸心理學,於是來到台灣
卻先後在心理、企管和資管中跌跌撞撞打轉
視攝影、電影、神奇小說與旅行為人生不可或缺之事。
台灣四年是一個從適應不良到適應過度的過程
害怕回家后面對沒有國賓華山和誠品的生活
這是離開上海的第四年,在台灣的最後一年。

龍馨兒
上海人 輔仁大學心理學生,
高考離泰文系差一分所以到了台灣。
志願順序填錯所以到了心理系。
擅長喜歡不喜歡自己的東西,像是人,像是台灣。
作為一個阿六仔願意在這裡謹小慎微的活著,態度謙卑,說話委婉,禮讓博愛。
上廁所會記得關門,在捷運上知道親聲細語,垃圾懂得分廚餘和回收。
這是離開上海的第五年,在台灣的最後一年。

 

【關於鈦坦科技】
新加坡商鈦坦致力於突破常規,為互動娛樂產業帶來顛覆性的革新。團隊由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伙伴組成,我們相信擁抱多元的觀點和文化,可以讓團隊産生更多洞見與創意。

作為一個自新加坡來台發展的企業,鈦坦關切台灣的社會脈動,也關心在台灣的異鄉人,所以與燦爛時光書店合作舉辦此一「燦爛異鄉人」系列座談,請異鄉人談他/她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期待能為大家帶來多元文化的體驗與感動,也讓台灣本地人見證台灣正一步一步轉向多元社會的歷程。

鈦坦科技台灣官網:http://www.titansof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