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Sat 14:00 【燦爛柬埔寨】柬埔寨小小攝影師影像計畫

【燦爛柬埔寨】柬埔寨小小攝影師影像計畫

時間:3/17 Sat 2: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小維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講座簡介】

「五歲時,你看見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嗨!我是攝影師小維,這場講座與靜態展中你會看見一系列我與柬埔寨TAOM村小小攝影師拍攝的作品。過去八年我去了七次柬埔寨,孩子們純真的眼光與獨特的視角,給了我許多靈感、啟發。於是我將相機交到孩子手中,透過攝影教學,讓孩子們用鏡頭捕捉他們眼中生猛、奇幻的世界。

來~讓我們張開眼睛,透過照片一起喚醒自己內心裡的小孩。

計畫是這樣開始的……

「你是不是在忙碌的生活裡麻木,不小心丟失了童年時好奇、活力的眼光?」
「你是不是厭倦了慈善團體為了募款,形塑的悲慘第三世界形象?」

我想孩子們需要的教學基金或許不用全靠施捨與捐款,我想他們擁有著好多能夠啟發我們的獨特眼光。於是我展開<柬埔寨兒童攝影教學計畫>,讓他們透過自己的作品換取教學基金。而我們透過相片看見不可思議的柬埔寨、回味自己的童年時光。這會是很棒的交換呢!

計畫未來發展……

今年我將搬到柬埔寨與孩子共同生活。透過更長期的陪伴與教學,將<柬埔寨兒童攝影教學計畫>與當地教會合作,預計明年將幫孩子出版柬埔寨兒童攝影集,將收益直接回饋於柬埔寨偏鄉學童教育。

歡迎來聽聽柬埔寨孩子與我發生的奇幻故事~~

 

【延伸閱讀】
影片預告: https://goo.gl/qcbx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