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Fri 19:30【燦爛異鄉人】白偉權:馬來西亞學人之台灣漂流記

【燦爛異鄉人】白偉權:馬來西亞學人之台灣漂流記

贊助:新加坡商鈦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時間:3/16 Fri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白偉權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內容簡介】
臺灣是孕育許多馬來西亞學者及文化人的搖籃,本次主題主要講述一位八零後馬來西亞華裔學人,其生命中黃金十年在臺灣的故事。

在故事中,講者將分享他來台以前對台灣印象以及選擇來台的原因。抵台之後,他如何適應「異地」的生活,與本地同儕之間又有甚麼文化撞擊。
台灣這個環境又是如何提供他學術發展的土壤,從事研究的這條路又遇到了甚麼樣的順境與逆境?

這些生活點滴雖然看似個人故事,但多少也勾勒出這十多年間旅台大馬學人的典型圖象。

【講者簡介】
白偉權
祖籍福建,在新加坡出生的馬來西亞華人,80後。2005年來到台灣就讀師大地理學系,一晃就是十多年。研究興趣在於從地理的角度關注馬來亞早期的區域發展及族群議題。目前為東吳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著有《柔佛新山華人社會的變遷與整合:1855-1942》。

 

【關於鈦坦科技】
新加坡商鈦坦致力於突破常規,為互動娛樂產業帶來顛覆性的革新。團隊由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伙伴組成,我們相信擁抱多元的觀點和文化,可以讓團隊産生更多洞見與創意。

作為一個自新加坡來台發展的企業,鈦坦關切台灣的社會脈動,也關心在台灣的異鄉人,所以與燦爛時光書店合作舉辦此一「燦爛異鄉人」系列座談,請異鄉人談他/她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期待能為大家帶來多元文化的體驗與感動,也讓台灣本地人見證台灣正一步一步轉向多元社會的歷程。

鈦坦科技台灣官網:http://www.titansof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