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Fri 19:00 【燦爛伊斯蘭】羅青香:台灣女生看當代伊斯蘭

【燦爛伊斯蘭】羅青香:台灣女生看當代伊斯蘭

時間:2018/3/2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羅青香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內容簡介】
關於伊斯蘭的報導與影像使身居台灣的我們心情複雜。

在民主的訓練與特有的台客文化下,儘管很少台灣人認同這個宗教,但漸漸越來越多人尊重在身邊出現戴著頭巾的她們。(出乎意外?)在世界上,伊斯蘭是得到許多女性全力支持的。本講專要介紹:

1. 穆斯林女生如何看待這個宗教。
2. 當代詮釋學的角度,如何成為伊斯蘭婦運的利器。
3. 你我可以作什麼去真正幫助她們。  

 

【講者簡介】
羅青香
在政大阿語系修習過阿拉伯語,然後帶破破的口說阿語去約旦首都幫助伊拉克難民,接著意外地以教育部全額公費的身份於開羅美國大學的中東研究所讀書,閱讀阿文報紙。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穆斯林的婦女問題,始終在她心中。她作了一些觀察和研究,曾陸續於研討會、論文和期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