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Sat 19:00 【燦爛越南】阮荷安:解讀越戰文學《同情者The Sympathizer》

【燦爛越南】阮荷安:解讀越戰文學《同情者The Sympathizer》

時間:2018/3/3 週六晚上七點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阮荷安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馬可孛羅2018年將出版越南裔美籍作家阮越清Viet Thanh Nguyen的《同情者The Sympathizer》以及《流亡者The Refugees》,前者將於1月出版,曾獲普立茲小說獎以及其他多項獎項肯定,為本年度重點書。

《同情者》(暫譯)《The Sympathizer》
阮越清將自身越裔美籍的身分融進腳色。本書描寫越戰時期的雙面間諜,在愛情以及政治中求存並探索自我身分認同的故事。

除了藉由主角反映難民於異國不停探索自我以及身份認同的議題,作者並於本書中將越南置於越戰中心,用新的角度觀看「越戰」這個文學主題。這部小說不只與歷史間諜驚悚議題相關,也是一部以黑色幽默方式表達思想的小說。

除了少見的越戰創傷文學價值之外,豐富的歷史背景和人文議題讓這部小說成為一部充滿可能性的經典之作。

https://www.amazon.co.uk/Sympathizer……/dp/0802124941
(外國網站書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