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Fri 19:00 【燦爛音樂】 新疆音樂帶你穿越前世今生

【燦爛音樂】 新疆音樂帶你穿越前世今生

時間:2017年04月14日週五 0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木子鵬

入場費:200元(*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如果跳脫『漢人為中心』的視角看,新疆根本不是邊疆,而是亞洲大陸的中心。這裡文化豐富又多元、歷史與民族豐富性都遠遠超過台北;新疆不僅僅只有維吾爾和漢人,還有阿勒泰高山上的哈薩克、草原上的蒙古人、帕米爾高原上的歐羅巴人等等。

今日的新疆,經歷了歷史的變遷,融入現代化的浪潮。一代音樂人曾在土地上流浪,又回到土地裡尋根。這樣獨特的環境,造就了一批充滿傳奇色彩的獨立音樂人;在這些音樂人的吟唱裡,我們一起去感覺大地的脈動、沙漠的韻律、雪山的寬廣,那裡有一群柔情的音樂人,用生命在歌唱。

在新疆生活長大的木子鵬,將用 9 首新疆的音樂,帶你穿越新疆的歷史與今日。

 

【講者簡介】
木子鵬,來自新疆的台灣女婿,喜好音樂,熱愛旅行。年輕時騎著腳踏車翻越天山,穿越塔克拉瑪干沙漠;曾經定居北京,從事非營利組織和國際藝術管理領域的工作。

2015 年『嫁』來台灣,開始游牧般生活在藏區、新疆和台灣。目前專注在青藏高原社會企業『遊牧行』的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