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Sat 14:30 【燦爛教育家】黃國祥:六堂陪伴新二代的閱讀課

【燦爛教育家】黃國祥:六堂陪伴新二代的閱讀課

共同主辦:中和圖書館X燦爛時光
時間:2017/4/15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國祥
入場費:100元(*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當新二代閱讀新住民青少年成長小說,會激盪出什麼火花?新二代如何理解越南母親在台生活的處境?新二代記憶中的越南外婆家,呈現怎樣的圖像?一場陪伴新二代國小學生共讀《西貢小子》的閱讀課,搭配小尖兵出任務的活動,協助新住民子女提升自我認同和自信、理解母親在台生活的處境,透過認識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並實際帶一本媽媽看得懂的書回家,促進親子互動。

 

【講者簡介】
黃國祥,現職國小專任輔導教師。大學畢業後,開始投入移民華語的社會服務。碩士班畢業於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寫了一本探討東南亞婚姻移民如何自我學習中文的論文。目前希望能透過諮商輔導的專長,陪伴更多新二代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