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Fri 19:00 ▲燦爛泰國▲泰國不可明說的冒犯君主罪:公民記者生存經驗分享

▲燦爛泰國▲泰國不可明說的冒犯君主罪:公民記者生存經驗分享

*本場次不開放直播,禁止拍照及攝錄影音。

時間:5/10 Fri 7: 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Kongpob Areerat (泰國Prachatai英文版前編輯)
主持/翻譯:陳彥霖 (朱拉隆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育部106年新南向留學獎學金)
入場費:150元
主辦單位|凱龍星技藝團-陳彥霖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此場次以一名為限。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泰國不可明說的冒犯君主罪:公民記者生存經驗分享
*Conduct in English with Mandarin interpretation

【講座內容】
泰國刑法112條明確規定,任何人不得詆毀國王、皇后、王儲及攝政王,也是當今嚴格執行該法的少數國家之一。自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掌握政權,民眾受到冒犯君主罪起訴且判刑比例大幅增加,也對泰國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造成一定程度影響,而刑法112條的存廢,也是近期泰國大選前後,任何政黨都不敢碰觸的敏感議題,泰國新聞報導及藝術創作,也逐漸形成一條不可明說的界線。

泰國公民媒體Prachatai創立以來,長期報導泰國公民社會、民主人權議題,也被視為現今泰國網路媒體當中,得以窺見泰國當代公民社會的櫥窗,該媒體設有泰文及英文版,本次講座由該媒體英文版前泰國公民記者Kongpob Areerat進行英文分享演講,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台籍學生陳彥霖進行主持及翻譯。

Prachatai English https://prachatai.com/english/

【講師介紹】
Kongpob Areerat為泰國公民媒體Prachatai前英文版編輯,專長為環境法、公民社會及東南亞政治發展。

【主持/翻譯】
陳彥霖-106年教育部新南向留學獎學金,就讀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研究領域為東南亞公民社會及公眾外交,同時也是關鍵評論網東南亞專欄作者。
指導贊助|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