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Sat 16:00 ▲燦爛菲律賓▲ 黃子倫:菲律賓很危險?解構馬尼拉都市問題

▲燦爛菲律賓▲ 黃子倫:菲律賓很危險?解構馬尼拉都市問題

時間:2019. 5. 11. (六) 4.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子倫
場地費: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馬尼拉四處都有槍、動不動就死人,好像很危險耶!

出門一定要坐私家車,不然你很可能會被搶劫!

馬尼拉真的那麼危險嗎?本次將探討面對「危險」的風險,馬尼拉都市如何發展?又與其社經不均如何產生連結?尤其馬尼拉內部懸殊地貧富差距、異質多元種族之下,馬尼拉都市呈現什麼樣貌?因此本次主題首先介紹馬尼拉都市發展現況,再介紹在貧富差距下私有化的生活型態,最後將門禁社區帶入馬尼拉都市發展,思考都市發展背後的社經、種族如何影響都市議題。

關於講者黃子倫
長期窩居於城市研究與教育工作的領域。2018年由於擔任海外替代役而與菲律賓產生難以割捨的情懷,過程中不斷探索菲律賓菲華族裔、文化、政經議題。未來研究將以全球南方城市發展、東亞移工移動為研究主軸,探索更多不為人知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