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Sat 19:00 ▲燦爛印尼▲《看見印尼:橫跨赤道的彩虹國度》新書發表會

▲燦爛印尼▲《看見印尼:橫跨赤道的彩虹國度》新書發表會

時間:5/11 Sat 7: 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東明
入場費:免費,歡迎提早搶位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相對於災難、印傭、排華、交通紊亂等刻板印象,本書中的印尼既豐富多元又繽紛,是個充滿活力、樂天的微笑國度。

萬萬沒想到,身上流著一點台灣原住民血液的我,在二○○九年開始的五年半印尼駐外生活中,台灣原住民的純樸、笑口常開、喜愛分享與群體感很重的性格,竟會在印尼許多原住民族朋友的身上找到了共鳴點、發酵,讓我可以享受如魚得水、悠遊自得的感覺。

作者因公派駐印尼五年半,親身接觸、探訪這個被極度刻板印象化的國度,除了體會台灣與印尼之間所存在的歷史情結之外,也憑著微笑換來了串串美好的記憶。返台後,他將對印尼的觀察與回憶書寫成冊,希望透過這些記錄,讓多一點的台灣人認識這個多元化國家,增進彼此間的瞭解,也拓展國人的視野,開闊台灣的國際空間。

▲《看見印尼》目次▲
也是感言的序言 004
再會囉!印度尼西亞 032
台灣、中國與印尼間的恩怨情仇 046
印尼概覽 072
地震與火山 088
串起散落的歷史記憶 101
國會與總統大選 143
眾神林立的印尼 172
齋戒月與開齋節 181
期待溫馨的印華故事 194
情歸何處話鳴崗 196
山口洋(Singkawang) 219
走馬雅加達老城區 231

▲講者簡介▲
李東明
台東人,有四分之一台灣原住民血統。
自幼喜與大自然為伍,跳入太平洋游泳潛水、在大武溪河口捕撈溯溪而上的透明日本禿頭鯊幼苗;甚至跟隨專業捕蝶人穿梭大武的山林溪畔,追捕蝴蝶貼補家用。
青春期曾受到天主教瑞士白冷會傳教士們的照料,因感念而走上西班牙Camino de Santiago朝聖之路。

派駐印尼是公職生涯中的最後一站,曾跟隨專家進入Baduy族人的祖居地,搭上印尼傳統風帆船Pinisi跳島巡遊印尼的海角與天涯,願與有緣人分享他所看見的印尼……